(小後記)韋禮安 放開那女孩演唱會香港站

這是一篇有限度記憶的小後記XD
P.S: 香港站的歌單與台北巨蛋場的歌單不一樣喔!

1. 第一次去star hall 看演唱會,音質比我想像中好,(場地真的有點遠...幸好,我有車可以坐回去)而燈光...不知道是因為我坐在二樓旁邊的位置,有幾次被舞台上的燈光直射眼晴,簡直是看不到他的真人(燈光太強了)大家都是用手來遮擋著燈光才看到真人XD故事告訴我們不應該買最平的門票ಠ_ಠ

2. 演唱會的開場居然是韋禮安本人在觀眾席中出場)0(本來不發覺他在舞台中間出現,只看到舞台沒有人,但有歌聲出現了。突然旁邊的人指著觀眾席,我心想: 咦!韋禮安出現啦(他好像會這樣稱呼自己)一直以為他是在後台一邊唱著歌走出來舞台,我居然還傻傻看著舞台==是我太遲鈍嗎...

3. 開場唱了狼,還有有一首歌,我已經忘記了XDD第三首是活著viva,帶給了驚喜~~~(哈,可以說紅色的衣服連那兩串的東西,很怪==)本尊他唱廣東話真的不錯~~至少會聽得部分的咬字,唱這首歌全場馬上變high!!據說他以前經常聽(?)廣東歌,所以今次有意唱...只是我沒想到是唱活著viva~~
香港的歌手越來越少唱廣東歌,慢慢地流失香港的歌迷。相反台灣的歌手會用心去練和唱廣東歌T_T而且咬字也比想像中清楚...(對!我就是指林宥嘉) 很諷刺...到底是香港歌迷的口味變了嗎?還是我們本身已經開始遺忘廣東歌...

4. 下一首歌是慢歌慢慢等,好突然的轉變(坐旁邊的人也忍不住笑出來XD),明明上一首是一首很搖滾的歌曲,下一首就變了慢歌XD 慢慢等是我的愛歌之一,經常在工作時會吭這首,感覺時間會變慢fu。再下一首是新歌別說沒愛過(我有看這部台劇,看了一集馬上決定放棄XD)這首歌在他最近唱台劇的主題曲是不錯(相比另外兩首新歌,我覺得它是第一位www)偷偷地說他們公司很喜歡包辦了台劇主題曲。

5. 之後,他翻唱了流星雨(wow~~F4~~)、 Kiss Goodbye、愛如潮水,還有一首英文歌(但我不認識XD)
唔…怎樣說好呢!? 就是覺得rundown安排有點怪,感覺太快唱別人的歌,只剛剛開場半小時就已經唱別人的歌曲,而且我好想聽到他在現場唱著的歌曲是屬於他本人的QQ起初以為是公司的商業安排(就是為了不太認識韋禮安但又入場的人,可以聽他唱的翻唱歌而對他有點認識(?))韋禮安說剛才他唱的歌曲都是陪伴他成長的歌曲,透過唱著這些歌可以找回以前的感覺。(找回初心!?)

雖然演唱會的名字是名為"放開那女孩",其實這也有另外一個意思就是成長,成長的過程中讓我們忘記或是遺失了一些東西,而這些東西卻是曾經陪伴我們一起成長,只是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開始遺忘了這些東西,所以透過唱回以前歌曲的過程中,希望再次尋找回以前的感覺(應該是找回當初的初心吧~)


6. 演唱會其中一部分是利用了DJ打碟製造迷幻的氣氛,並唱了心醉心碎,面具兩首的電子版(這部分是我整個演唱會最不喜歡der) 心裡忍不住問他為什麼把我喜歡的兩首歌曲改編了QQ心醉心碎真的不可以改編,感覺失去了原本聽著會越來越心痛的感覺...最終卻變成了迷幻感...Well...

7. 至於嘉賓的方面,他邀請了女神周慧敏,並唱一起合唱流言 (我是與同事一起唱K才認識這歌)。
本身以為兩人是早已認識,但真相是公司幫手安排邀請XD他們說是女神與凡人的組合XD不過,韋禮安是聽得懂廣東話(不可以在他背後說壞話XD)當韋禮安去後台換衣服的時候, 周慧敏歌著咖啡在等一個人(老闆娘~~~~我太入戲啦)不得不提,當周慧敏提到等一個人的咖啡的時候,我坐那邊是聽到一陣的嚎叫XD

8. 之後是我最喜歡的部份,也是覺得韋禮安最帥的時間XDD (不是說他平時不帥啦XD只可以說拿著吉他的人真的會馬上帥超多倍啊!!!這個一定較粗體字XDDD)當大家看到舞台上有一張椅子,而韋禮安拿出吉他的時侯(身邊的人又在旁邊嚎叫...main point 連男生都是這樣XD)唱陰天的向日葵,很舒服的一首歌,整場演唱會最喜歡這首歌~~

9. 他用了吉他彈唱一首還未曝光的新歌在意,還把大部分的燈光關了,讓大家合起雙眼來欣賞新歌,這些特別的安排只會在演唱會才有der~~~

歌不錯,大家就等著新歌出來吧(鬼臉),歌背後的意思就很重要,一部分也算是說了他以前的心境,也許正在說是你和我。歌大概的意思是說我們平時太在意別人的眼光,也會因為他人的說話而被受影響(有好與壞的影響),我們要學習不應過份在意別人的說話/想法而產生一些的壞念頭/放棄。我們更要利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現況來證明給那些人看,讓他們看不一樣的自己。(大概意思是這樣,其他我都忘了XD)

10. 他讓台下的歌迷來點歌,他超有性格地決定要唱那幾首,還強調他不會唱別人的歌!好像有人點了hebe的歌,還被他說了hebe在昨天開了演唱會喔XD唱了小眼睛,還有兩首歌曲我忘了是什麼(我真的不太認識他早期的歌曲XD)

其實我是由第二張專輯才開始聽韋禮安的歌曲,所以我最喜歡第二張專輯(偷偷地告白)我超想吉他彈唱部分可以更長,今次吉他彈唱的部分有點短QQ。我覺得他還是用著最擅長的吉他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www

11. Encore的部分唱了女孩,哈哈哈哈,這首歌真的讓全場很high~~大家都站了起來(我指樓下的人XD) 之後也唱了迷路(有改編啦)我更喜歡 改編版的迷路,感覺更順暢(?)總之我覺得現場更好聽啦...明明未入場前,我對這歌是一般的,反而看完就懂得唱副段 "我迷了路 嗚嗚嗚嗚"~~

12. 最後當然是唱了還是會,果然是要必唱的歌曲www不唱感覺這個演唱會好像差了一些東西XD

後感:
原來看台灣歌手和看韓國團體的表演好不一樣,就是有點分別XD 看台灣歌手(五月天除外)可以一直坐,某部份可以站起來。相反,韓團是一開始就已經站起來(我對腳啊...)還未計要叫口號和做應援...一早就到會場拿應援物(其實未開場就已經累了QQ),就只有他們去換衣服的時候才可以坐下來休息。所以,今次看台灣歌手的演唱會好不習慣這樣分別。

對!我為了韋禮安的演唱會放棄了看防彈澳門場演唱會,還有hebe個人演唱會QQ我真的不可以一口氣連看兩天的演唱會,我的荷包必定會哭出來TT

韋禮安說廣東話也不錯,都算是有點準啊(有點啦~有一部分是我私心給的=P) 至少我是大部分都聽得明白,不過韋禮安去到演唱會的最後talk 已經放棄說廣東話(他說太累啦XDDD)最後的Talk聽下來有點感慨...唉...明知是因為商業安排才會做那麼多的改變...但其實我還是最喜歡彈著吉他唱著歌的他...

btw我最愛的歌 還是愛著你 沒有唱啦!!!!!我還那麼期待derQQ
放上他公司拍下的演唱會精華


0 回應:

張貼留言

 

Plurk

Popular Posts

Search This Blog